close

懷孕時一定要補充足夠的營養讓胎兒吸收,除了從正常飲食中攝取之外,要如何選擇可以安心食用的營養品,

還有了解營養品的攝取時間點,都還是得先做足功課,才能事半功倍,直接吃營養補給品就是像我這種外食族兼職場媽媽最適合的選擇!

所以懷孕初期,我就已經把整個孕期該使用的基本營養品都先研究好了,還迫不急待先買來放著,等時間一到就可以立馬來吃。

我就來整理一下懷孕個階段我自己使用的孕婦營養品給各位孕媽咪參考喔!

 

【孕婦葉酸】
懷孕期間補充孕婦營養品有個重點是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以懷孕初期為例子,醫生通常會建議孕婦媽媽們多補充葉酸跟卵磷脂就好,因為初期胚囊會提供胎兒所需養分,要等到胎盤長出來以後,就會開始吸收來自母體的養分了,而葉酸屬於水溶性維生素,可以促進胎兒腦與神經系統的發育,葉酸如果攝取不足,容易導致胎兒神經管缺損,
不過還好我們平常吃的食物裡面有些已有葉酸囉,像是:深綠色青菜、蘆筍、動物肝臟、牡蠣、鮭魚、鮪魚、乳酪、奶蛋類、豆類和核桃類等等,不過攝取太多也不好,孕期大約是400~600微克的量就好,

市面上懷孕葉酸比較多媽媽推薦的品牌有:GNC葉酸、孕哺兒葉酸、NOW健而婷葉酸、 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  整體來說「孕哺兒葉酸」是評價很不錯的,「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是當中比較頂級的品牌,分析起來兩個品牌各有長處~

「孕哺兒葉酸」是凍晶鐵加葉酸,原料有凍晶血紅素鐵、葉酸、生物素、維生素等等,孕哺兒葉酸是紅色的顆粒膠囊,一罐有60顆,這樣換算大概是可以吃兩個月,孕哺兒葉酸有附說明建議懷孕初期跟懷孕中期每天1顆,懷孕後期跟哺乳期一天吃2顆(含鐵量36毫克),鐵是構成血紅素的重要成分,因為孕產婦媽咪生產時會流失大量血液,想提早為生產做準備的媽咪就可以選擇孕哺兒葉酸!

 

網路上盛傳「伊頌天然是孕婦卵磷脂界的愛馬仕」
「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主要採用草本葉酸,同時搭配磷脂質60%以上的頂級規格是特別的地方,我從懷孕前期就一直在補充葉酸,所以真的有一顆兼顧多效的方便性,其實伊頌天然卵磷脂原來好像就是設計讓媽咪從懷孕前吃到餵母乳,伊頌天然卵磷脂為了適口性有特別設計成迷你軟膠囊,裝在防潮獨立的攜帶片都是仔細之處!
懷孕期間胎兒能否發育良好與磷脂的吸收密切相關,嬰幼兒時期是大腦形成和發育的最關鍵時期,卵磷脂可以促進大腦神經系統與腦容積的增長,所以在懷孕初期補充卵磷脂是十分必要的,若是想要兼顧寶寶大腦發育跟預防缺陷的媽咪就比較推薦伊頌天然卵磷脂!


【孕婦維他命系列】
市面上的蠻多孕婦維他命可以選擇,像是善存新寶納多、GNC婦樂寶、雀巢媽媽孕哺、新保麗能、亞培盼納普、孕哺兒等等,
孕婦維他命的部分,也是很多懷孕媽咪重視的,
印為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吞維他命,所以就請家人從國外帶孕婦綜合維生素發泡錠回來,
同時也有搭配喝酵素,哺乳期間喝酵素可以針對媽媽體質做調養,酵素本身的純天然成份對孕婦蠻有幫助的,
比如加強保護力、增強體力、促進新陳代謝、補充營養...等,不會有影響母乳分泌的疑慮,
但媽咪們要注意別喝到含有人蔘成份的種類了,「大和酵素」跟「大漢酵素」都有適合的產品,孕期媽咪們可以參考看看喔!

 

 

【孕婦鈣質系列】
市面上孕婦鈣的品牌有很多:
孕哺兒珊瑚鈣、孕哺兒東洋貝鈣、GNC檸檬蘋果酸鈣、亞尼活力紐萊特液態鈣,
,懷孕的媽咪及胎兒很重要!因為胎兒的骨骼及牙齒生長都需要鈣質,
而且孕媽咪補充足夠鈣質,對於預防抽筋、妊娠高血壓、骨質疏鬆及早產都有幫助,
如果孕婦鈣質攝取不足,會從母體骨骼釋出鈣質以因應胎兒正常的生長,可能使媽咪將來產生骨質疏鬆癥
我一開始是吃孕哺兒的東洋貝鈣,孕哺兒的孕婦鈣優格口味感覺很順口,吃起來比較輕鬆,但因為鈣質劑量比較低,我就從孕哺兒跳槽到GNC的檸檬蘋果酸鈣,整個孕期我都很少在抽筋

 

 

【孕婦DHA系列】
DHA要靠吃什麼來獲得呢?一般來說都是從魚中攝取。魚油含有豐富的Omega3,Omega3可以轉換成DHA和EPA,吃了魚油或一般的魚就可以攝取到豐富的DHA和EPA。

後來在網路上做功課時,發現,Omega3 裡面的EPA對胎兒、孕婦、甚至是新生兒來說,都有潛在的風險,就是妨礙阻血。所以有人建議,生產前14天就要暫停攝取魚油,以免生產時過度失血。所以在挑選魚油時,一定要注意EPA含量
DHA對胎兒來說,主要支持腦部、眼睛、和中樞神經系統的發展,我們也會常一言以蔽之地說:「寶寶會比較聰明啦」

其實胎兒大腦發展最快速的時期是孕期後三個月到出生後,到孕期8個月後再補充也不遲。

可是因為愛子心切,所以我在孕期四個月起就開始補充了,希望兒子多少可以吸收到一些。

並開玩笑對自己說:「如果寶寶吸收不到,給媽媽吸收也好呀,媽媽也想要變聰明一點」

不過事實上是,DHA對成人的貢獻在於提高註意力及預防腦細胞退化,還有減少憂鬱的機率。所以提早攝取,也不會浪費。

孕婦DHA常見的幾個大品牌有:
S-26媽咪DHA藻油膠囊、赫而司金巧DHA藻油軟膠囊、GNC健安喜DHA膠囊、 紐萊特藻油DHA素食膠囊,
最後我選擇惠氏S-26媽咪DHA藻油,海藻油是素食者的另一個重要選擇,藻類含豐富的DHA與EPA,魚蝦等浮遊生物就是吃了海藻所以脂肪組織中才有豐富的Omega3。海藻EPA含量超低(20:1),所以從海藻中提煉出來的DHA藻油,可以一路吃到生都不用擔心過度失血的風險。更不用擔心深海魚提煉出來的魚油有重金屬汙染的疑慮。

 

【孕婦卵磷脂系列】
美孕佳卵磷脂、亞尼活力mama卵磷脂、孕哺兒卵磷脂、萊萃美卵磷脂、DHC卵磷脂、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是比較有名的幾個孕婦卵磷脂大品牌。
卵磷脂(Lecithin)被譽為與蛋白質、維生素並列的“第三營養素”,1844年法國人Gohley從蛋黃中發現卵磷脂(蛋黃素)

並以希臘文命名為Lecithos(卵磷脂),英文名為Lecithin,也自此揭開了其神秘的面紗。卵磷脂是生命的基礎物質,人類生命自始至終都離不開它的滋養和保護。卵磷脂存在於每個細胞之中,更多的是集中在腦及神經系統、血液循環系統、免疫系統以及肝、心、腎等重要器官,
卵磷脂可以用在經常乳腺阻塞之輔助,反覆且經常性的乳腺阻塞可以每天食用3600mg~4800mg的卵磷脂,經過一週以後當乳腺阻塞改善時,平時預防乳腺阻塞則可以調整為一天一顆卵磷脂,如果媽咪不是經常性乳腺阻塞您可以需要時再食用卵磷脂(磷脂質60%以上),若您是經常性的乳腺阻塞建議媽咪在哺餵母乳期間持續補充~

伊頌天然本身好像是一個法國靈魂台灣團隊的國際合作品牌,號稱卵磷脂界的愛馬仕伊頌天然,
身邊很多哺乳媽咪用過都跟我熱推,所以「伊頌天然卵磷脂」就變成我哺餵母乳時固定用的品牌,
「伊頌天然卵磷脂」是磷脂質精純度在各大品牌中算是頂級的,可能是這個原因所以也是我用過的幾種孕婦卵磷脂牌子裡面效果最好的


 

以上大概是我有確切吃完一罐以上或是有持續吃的營養品

有些有實體店面,但像卵磷脂目前就是蝦皮網購囉!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Sui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